クビナワ

咸鱼蹲……
荒御超级好吃啊唔





负能又鶸。
白嫖万岁x(?!)





喜欢的就吃
大概bl和bg都吃一点喜欢的
gl真心戳我,吃了



影之诗+compass+绘旅人+drb+es+战双+平安京+各种音游(arcaea,cytus,lanota等)



谢谢每个给我点红心和蓝手的天使qaq


呜呜呜呜呜为什么我给太太们双击点的红心总是显示不出来哇qnqqq



自己产粮是不可能的,大概就只能吃太太们的粮维持生活这样子


话废/惰情




云村id:
春川鸩泠

时不时收录一些自己喜欢的歌

啊大概没了
画画更新什么的随缘
大概是什么都不会的废物

忘却日记

梗来自diarays的专辑《忘却日记》
当时听完了一个系列的曲子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,去找了找解析才大致明白了这个故事。想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,结果失败了,但还是想发出来,算是安利吧,整个系列的曲子都很好听,网易云搜“忘却日记”就可以听到整首曲子,整个系列是一个故事。
很水,我不会写文章,大概是流水账
内含鬼凯和鬼莱,是不是cp向就要看理解了

本来不该在那日诞生的孩子。

那便是,4月4日
……

这本是有罪之人的篇章

“凯莉想要妈妈回来。”小女孩许愿一般,对着稍微年长一点的少年说。
“……听说,父亲的那本日记可以写下愿望呢。”

——我想要母亲复活

代价是,100点“分数”

“送给你这本日记,”鬼狐天冲将日记笑着递给了莱娜,“听说,它可以实现愿望哦。”
“谢谢您!鬼狐大人!”她抱住这本日记,露出了笑容。
系而是,整日沉迷于它。
莱娜的视力渐渐退化,直到看不见,鬼狐天冲为她带上了眼罩。
“我验证过的,如果想要付出什么代价,对于我而言一定是让她失明。”

——在1月24日,鬼狐天冲用双手勒住了她的脖子。
“谢谢您,鬼狐大人,其实……”她伸手摘下了眼罩,哽咽着,用像羽毛一样轻飘飘的声音说着“我看得见哦”
不过在下一刻,她闭上了双眼,并且永远不会再睁开。
“她写下了什么愿望呢?”
他翻开了日记
在1月24日,爱人将杀掉我——
然后,他露出了悲伤的表情。

兄妹开始收集100点分数。
“今天很累了呢,我们去看星星吧。”鬼狐天冲拉着凯莉的手。

宁静的夜晚,蝉叫的十分吵人,鬼狐轻轻说:
“你也看了日记吧,”鬼狐天冲对凯莉笑着,“最后,就是与其有血缘关系的我啊。”

“不要,哥哥……”
然后她发现自己已经碰不到他了。
“可是”
“对不起,”他笑着,“到时间了呢。”
“是吗,我啊,喜欢这个无药可救的梦呢,”
“我现在看到你了哦,凯莉。”
“这也是最后的教育,人总有一天会被世界所遗忘。”

她发觉,这不是她想要的世界。

女孩翻开新的一页,写下了她的愿望。
苟延残喘一般。
即使是那样
我也绝对
不想忘了哥哥。

她回到了十年前,抹杀掉了十年后。
“妈妈,你能在这里许下一个愿望吗?”凯莉抱着日记,那位优雅端庄的女士,温柔的笑了,“好啊,如果你想要的话。”
【希望凯莉和哥哥一直在一起】
……

像过去了一个世纪之久,凯莉睁开了双眼。
现在是十年后,她本该为自己写下的话付出酬劳,却如同往常一般,浑浑噩噩,与其不同的是,他还在,他们也没有“一百点”的条件。
十年后,将母亲忘掉的鬼狐并没有在日记上写下愿望。作为返回10年前的代价,便是10年后应消失了的凯莉的存在,因母亲的笔而被覆盖掉了
这是最美好的结局了。
温柔的妇人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结局。

我们有所不知的是,那份温暖也许最后也会消散而尽。
可是却听见那位眼含星辰的黑发少女说
“不管是谁,死去之后总有一天会被忘记吧,但是比起直接忘记掉,现在的这份感情直接消逝掉反而更令人伤心吧?”她顿了顿,“最讨厌的哥哥。”
琥珀色双瞳的狐耳少年伸手怀住了她。
“骗你的哦,”她笑着说出了口头禅

“最喜欢的哥哥。”



(这里是后记啦)
正文大概就是这样,不知道写什么好……
【忘却日记】的实际意义就是一本可以实现你写下来的愿望的书,为此付出的“代价”,想必大家应该都猜到了,是死亡,被遗忘。
这里的故事凯莉,鬼狐的原型是mea与naito,莱娜小姐则是yuma。
鬼狐和莱娜在这里的关系更像是利用与被利用。
鬼狐只是为了实验日记的真实性,所以便利用了莱娜对他的爱。但在过程中鬼狐也逐渐对莱娜产生了感情,是不是“爱”,就不好说了。
同时,莱娜其实也察觉到了自己被利用,但她却心甘情愿。至于她的愿望,个人理解,一方面是她应该通过日记之前写的愿望猜测到了代价是什么,所以许下了死亡的愿望,但她却希望被挚爱之人在1.24日所杀死,我认为一方面是“爱”,一方面是延长死期,或者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。
说起这之前,实际上diarays的专辑按时间线来说只写了mea与naito的父亲,也就是sora,在图书馆发现忘却日记的地方所开始,当时他是与一位在图书馆里熟识的年纪相仿的女孩,即natsuki一同游玩,那时sora带上了从图书馆里从没见过的书(即忘却日记),通过最后一首可得,当时应该是出了车祸,他们看不见彼此但知道对方就在身边,最后natsuki在日记上写下了愿望牺牲了自己换来sora的苏醒,但sora忘记了natsuki。然后长大,与mea和naito的母亲darina结婚,在中途觉得darina的温柔与谁很相似(这里的谁就是被遗忘的natsuki),至于sora写下“让4月4日本该出生的孩子出生”,应该是darina难产或生不了孩子,sora才许下了这样的愿望,然后脑淤血死去。darina生下孩子后不久也死去了,这就是mea许愿的开端,即本篇凯莉一开始说的让母亲复活。
naito作为一百点死去后,母亲复活,但也忘记了naito,mea便懂得了日记的“代价”,至于为什么从开始到结尾mea都记得发生过的一切,应该是因为“教育”,而naito说的“最后的教育”,应该也是隶属于“教育”里的,具体是什么便不得而知了。又或者是因为她强烈的想要改变这一切的愿望吧。
啊,不知不觉码了半个小时的后记emm大概把想说的都说了下吧……
顺便附上贴吧太太的解析,对这个系列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【链接在评论里喔】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